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?新品推廣過程中,CPC,預(yù)算&投放詞(屬性詞,品牌詞,泛流量詞)及關(guān)鍵詞層級分類的相互關(guān)系是怎樣的?新品廣告總預(yù)算如何分配?投放詞需按搜索量級別精細分投嗎?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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最近在推地毯新品,非標品,個人覺得很吃圖案。投廣告有很多困惑的,希望有大佬可以解答一下:
1. 新品廣告總預(yù)算如何分配?
目前在推的新品客單價$20-$30左右吧。新品前2周預(yù)期穩(wěn)定5單/天。所有廣告預(yù)算總共$50-$60。是按目標銷售額給預(yù)算,還是預(yù)算加猛一點快速燒出不同子體廣告表現(xiàn),又或者先少量預(yù)算再看表現(xiàn)一點點加預(yù)算??

2. 投放詞需按搜索量級別精細分投嗎?
AMZ廣告不同預(yù)算分配到的曝光量不一樣,那比如我只有$20預(yù)算,我的習(xí)慣是一個廣告活動就一個廣告組,全部詞放進去。之前老品我會精細分,C級詞一個組,B級,A級詞都單獨一個組。最后發(fā)現(xiàn)C級詞基本不出單,加了B級詞就出單了。之前論壇大佬說B級詞流量帶動C級詞。所以預(yù)算有限的前提下,從一開始推新品,除了超級大詞,B,C,D級別的二級&三級中長詞就就混著投嗎?
(※我自己把月搜索量劃了個層級,月搜索量:>50000以上=S級 ,<50000=A級,<10000=B級,<5000=C級,<1000=D級,<500=E級)

3. 一個廣告活動放多少詞比較合適?
A.正常廣告,比如$20預(yù)算的廣泛廣告,放多少個二三級詞進去比較合適? 15-20個,還是最多100個以內(nèi)?
B.超級撿漏廣告,我看一般都最多100個詞一個組,但也有放1-2k個詞進去,給個$100-$200美金預(yù)算的。我看我同事這么打,這樣會不會把詞都打散了?

4. 同一父體下不同子體的屬性詞(顏色,尺寸等)如何投放?
我試過比如3inch一個組,6inch一個組,共享一個預(yù)算。今天3inch出單,明天6inch出單,過兩天這兩都不出單了。詞都是精準長尾,搜索量也不算小。這么不穩(wěn)定是什么原因呢?
一般預(yù)算有限情況下,新品投放初期,顏色和尺寸詞分2個廣告活動,還是放一個廣告活動不同廣告組。之前老品分組投放,但總有一個組曝光和預(yù)算被另外個組虹吸了。新的的話,先都放一個廣告活動里,觀察一段時間,表現(xiàn)好的組留著,不好的關(guān)掉,再單獨拉個廣告活動?

5. 新品第一周,有必要投放顏色,尺寸等屬性詞嗎?如果投,是投精準,詞組還是廣泛?
我剛開始選顏色尺寸屬性詞都投的精準,流量和曝光點擊也還好,就是不轉(zhuǎn)化,干燒,單點cpc還挺高,我個人感覺要么是位置,要么產(chǎn)品本身現(xiàn)階段無競爭力。一般新品推廣,第1-2周需要投精準屬性詞嗎?還是說先投廣泛再慢慢下漏,精準放到后期再投放?

6. 關(guān)于新品競價方式,固定還是提高or降低?
新品推廣前期, 屬性詞投關(guān)鍵詞精準的時候, 競價方式是固定競價好,還是提高or降低?
新品第一天,投放精準尺寸詞我是提高和降低,bid按建議競價再上浮10%,首頁加價30%,預(yù)算給$20,就是讓它跑首頁去拉曝光點擊。該精準廣告2.26號開的,剛開啟第一天出了2單(點擊5次,出2單,bid出價$0.76,實際點擊$1.14)后面3天就一直不出單了。我感覺出單存在隨機性,想再燒兩天,但又怕一直讓它這么燒下去沒單,數(shù)據(jù)爆炸。我需要把匹配方式改為固定競價,首頁不加bid嘛???因為是新品,評論又只有幾個,怕bid太低,進不去前三頁沒人看到,也是干燒不出單咋整。個人感覺,新品初期就是存在很多隨機和不確定性,廣告很難把控。頭禿。求大神給點建議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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問題一:新品廣告總預(yù)算如何分配?

a. 可以以銷量目標為導(dǎo)向去反推預(yù)算
舉個例子:比如你的CTR 0.5% CVR 20% 單價$50 廣告目標月銷售額$10,000
訂單數(shù)=銷售額/單價=$10,000/$50=200個訂單
點擊量=訂單數(shù)/CVR=200/20%=1000個點擊
曝光量=點擊量/CTR=1000/0.5%=200,000個曝光
再將這些需要的點擊曝光分配到各個廣告活動中
1. 寬泛匹配 曝光: 100000 點擊:500 競價:$0.5 預(yù)算=500*0.5=$250
2. 精準匹配 曝光: 100000 點擊:500 競價:$1 預(yù)算=500*1=$500
總預(yù)算=$250+$500=$750
每日預(yù)算=總預(yù)算/天數(shù)(以30天為例)
每日預(yù)算=$750/30=$25
?
b.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推廣所需要的預(yù)算決定。你也可以參考賣家精靈針對關(guān)鍵詞上首頁的這篇文章:
https://www.sellersprite.com/v ... d-spr?。H10的數(shù)據(jù)會更加準確,SPR只是一個參考數(shù)據(jù),結(jié)合你自己的排名來推廣。

總的來說,你的預(yù)算得根據(jù)你的廣告目標來定,但是新品前期一般預(yù)算都不會卡太緊,廣告表現(xiàn)好的一般都會繼續(xù)加預(yù)算去跑

問題二: 投放詞需按搜索量級別精細分投嗎?

可以分大中小流量詞去投放(按ABA的排名把流量列出來,然后分類),這樣可以精細化你的流量來源是什么詞帶來的。

ABA排名1w內(nèi):一級核心大詞
ABA排名1-2w:二級核心大詞
ABA排名2-5w:中等流量的關(guān)鍵詞
ABA排名5-10w:中長尾詞
ABA排名10w+:長尾詞

一級核心大詞,二級核心大詞主要是用于打排名。中等流量的關(guān)鍵詞,中長尾詞可以用作于流量補充,已經(jīng)追求更好的ROI。長尾詞主要是追求更好的ROI(更好的acos,利潤)

這個流量詞大小其實我一直沒有量化數(shù)值,主要每個類目不同,不能做一個恒定的定義。就好比你的類目最大的關(guān)鍵詞A排名1.5w,那么它就是一級大詞?;蛘哒f一級核心大詞壟斷度太高,不利于打關(guān)鍵詞排名,那么你就得往你類目的下一個層級的關(guān)鍵詞去推廣關(guān)鍵詞。僅從一個流量的維度來說,假設(shè)一個一級核心大詞可以貢獻一天100個流量,那么可以做5個一天可以貢獻20個流量的小詞。如果大詞你打不過,那么就可以從小詞作為切入。

問題三: 一個廣告活動放多少詞比較合適?

1. 正常廣告,20美金的預(yù)算,假設(shè)你的CPA是5美金,那么就是可以出4單。詞太多就會造成搶預(yù)算的情況。換個角度思考,20美金的預(yù)算能分配到多少個關(guān)鍵詞上?如果一下放太多詞,你預(yù)算又不足,很有可能一些用哥2-3美金(達不到理論轉(zhuǎn)化費用)會拉低你整體的數(shù)值,非常影響投入產(chǎn)出。新品可以集中打3-5個關(guān)鍵詞。

2. 撿漏廣告,撿漏最極致的是所有廣告類型的廣告都投放,所有關(guān)鍵詞都打,因為這樣才可以獲得最大的流量(因為本身CPC低,獲取流量很重要)。但是新品你正常出價都沒有用,因為權(quán)重不夠,很難撿漏的。檢漏廣告一般等到產(chǎn)品比較穩(wěn)定,或者類目流量比較泛,這種會比較適合。你可以看下我之前的這個帖子:http://xrfireworks.com.cn/article/paid/45

注:為了方便管理,針對關(guān)鍵詞撿漏廣告,大流量詞可以放一組,中低流量關(guān)鍵詞放一組或不打。

而且通常是產(chǎn)品比較穩(wěn)定的時候才開撿漏廣告。比如你出1美金才有曝光,你撿漏出0.1那么基本是沒什么效果的,而且前期的泛流量進來可能還會影響鏈接的權(quán)重。

問題四: 同一父體下不同子體的屬性詞(顏色,尺寸等)如何投放?

根據(jù)買家搜索詞如果有比較多與尺寸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詞可以分不同尺寸投放;前期對市場把握不準,可以都放去投放去測試后篩選。

多變體廣告比較核心的就是選擇好主推的SKU,轉(zhuǎn)化比較好,需求也比較大的, 可以結(jié)合后臺的已購買asin報告去篩選,?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前置條件。其它輔助類的SKU可以用自動跑數(shù)據(jù)和收錄。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點,就是做變體廣告你要判斷你的產(chǎn)品是否具有可聯(lián)想性,比如你是單純的藍,紅,黑產(chǎn)品,顧客,只有顏色差異。在選擇黑色進入你的鏈接之后,它可以聯(lián)想到紅色和藍色是怎么樣的,這種你就選擇某一個(如黑色)作為主推顏色就好。如果你也是藍,紅,黑三個變體,但是各個顏色之間的圖案是不一樣的,比如黑色選的是貓頭鷹,藍色選擇的鯨魚,這種顧客無法聯(lián)想的,可以根據(jù)單獨的變體去打廣告。

問題五:新品第一周,有必要投放顏色,尺寸等屬性詞嗎?如果投,是投精準,詞組還是廣泛?

可以投。如果流量比較小的可以投廣泛;流量大的就投精準;新品一開始就可以投精準詞并且給較高的競價強迫系統(tǒng)給你曝光來加快收錄增加點擊來提高相關(guān)度(保證詞是最相關(guān)的:一般可以從你的鏈接上去找);其次你廣泛驗證過的高轉(zhuǎn)化的詞再慢慢增加進去。這個的投放也要取決于你預(yù)算的分配情況,以及流量流量情況。如果流量太小,前期投放的效果可能不會很理想。

問題六:關(guān)于新品競價方式,固定還是提高or降低?

由于新品沒有歷史權(quán)重數(shù)據(jù)積累,開浮動競價亞馬遜會動態(tài)調(diào)整競價,最低可以降低到0.02美金競價,這個低的競價是很難獲得曝光的。建議一開始不要開浮動競價,把競價策略改為“固定競價”。等到產(chǎn)品流量漲的比較快,這個時候可以再切換為浮動,進一步提高產(chǎn)品的流量上限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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問題一:新品廣告總預(yù)算如何分配?

a. 可以以銷量目標為導(dǎo)向去反推預(yù)算
舉個例子:比如你的CTR 0.5% CVR 20% 單價$50 廣告目標月銷售額$10,000
訂單數(shù)=銷售額/單價=$10,000/$50=200個訂單
點擊量=訂單數(shù)/CVR=200/20%=1000個點擊
曝光量=點擊量/CTR=1000/0.5%=200,000個曝光
再將這些需要的點擊曝光分配到各個廣告活動中
1. 寬泛匹配 曝光: 100000 點擊:500 競價:$0.5 預(yù)算=500*0.5=$250
2. 精準匹配 曝光: 100000 點擊:500 競價:$1 預(yù)算=500*1=$500
總預(yù)算=$250+$500=$750
每日預(yù)算=總預(yù)算/天數(shù)(以30天為例)
每日預(yù)算=$750/30=$25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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b.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推廣所需要的預(yù)算決定。你也可以參考賣家精靈針對關(guān)鍵詞上首頁的這篇文章:
https://www.sellersprite.com/v ... d-spr?。H10的數(shù)據(jù)會更加準確,SPR只是一個參考數(shù)據(jù),結(jié)合你自己的排名來推廣。

總的來說,你的預(yù)算得根據(jù)你的廣告目標來定,但是新品前期一般預(yù)算都不會卡太緊,廣告表現(xiàn)好的一般都會繼續(xù)加預(yù)算去跑

問題二: 投放詞需按搜索量級別精細分投嗎?

可以分大中小流量詞去投放(按ABA的排名把流量列出來,然后分類),這樣可以精細化你的流量來源是什么詞帶來的。

ABA排名1w內(nèi):一級核心大詞
ABA排名1-2w:二級核心大詞
ABA排名2-5w:中等流量的關(guān)鍵詞
ABA排名5-10w:中長尾詞
ABA排名10w+:長尾詞

一級核心大詞,二級核心大詞主要是用于打排名。中等流量的關(guān)鍵詞,中長尾詞可以用作于流量補充,已經(jīng)追求更好的ROI。長尾詞主要是追求更好的ROI(更好的acos,利潤)

這個流量詞大小其實我一直沒有量化數(shù)值,主要每個類目不同,不能做一個恒定的定義。就好比你的類目最大的關(guān)鍵詞A排名1.5w,那么它就是一級大詞?;蛘哒f一級核心大詞壟斷度太高,不利于打關(guān)鍵詞排名,那么你就得往你類目的下一個層級的關(guān)鍵詞去推廣關(guān)鍵詞。僅從一個流量的維度來說,假設(shè)一個一級核心大詞可以貢獻一天100個流量,那么可以做5個一天可以貢獻20個流量的小詞。如果大詞你打不過,那么就可以從小詞作為切入。

問題三: 一個廣告活動放多少詞比較合適?

1. 正常廣告,20美金的預(yù)算,假設(shè)你的CPA是5美金,那么就是可以出4單。詞太多就會造成搶預(yù)算的情況。換個角度思考,20美金的預(yù)算能分配到多少個關(guān)鍵詞上?如果一下放太多詞,你預(yù)算又不足,很有可能一些用哥2-3美金(達不到理論轉(zhuǎn)化費用)會拉低你整體的數(shù)值,非常影響投入產(chǎn)出。新品可以集中打3-5個關(guān)鍵詞。

2. 撿漏廣告,撿漏最極致的是所有廣告類型的廣告都投放,所有關(guān)鍵詞都打,因為這樣才可以獲得最大的流量(因為本身CPC低,獲取流量很重要)。但是新品你正常出價都沒有用,因為權(quán)重不夠,很難撿漏的。檢漏廣告一般等到產(chǎn)品比較穩(wěn)定,或者類目流量比較泛,這種會比較適合。你可以看下我之前的這個帖子:http://xrfireworks.com.cn/article/paid/45

注:為了方便管理,針對關(guān)鍵詞撿漏廣告,大流量詞可以放一組,中低流量關(guān)鍵詞放一組或不打。

而且通常是產(chǎn)品比較穩(wěn)定的時候才開撿漏廣告。比如你出1美金才有曝光,你撿漏出0.1那么基本是沒什么效果的,而且前期的泛流量進來可能還會影響鏈接的權(quán)重。

問題四: 同一父體下不同子體的屬性詞(顏色,尺寸等)如何投放?

根據(jù)買家搜索詞如果有比較多與尺寸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詞可以分不同尺寸投放;前期對市場把握不準,可以都放去投放去測試后篩選。

多變體廣告比較核心的就是選擇好主推的SKU,轉(zhuǎn)化比較好,需求也比較大的, 可以結(jié)合后臺的已購買asin報告去篩選,?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前置條件。其它輔助類的SKU可以用自動跑數(shù)據(jù)和收錄。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點,就是做變體廣告你要判斷你的產(chǎn)品是否具有可聯(lián)想性,比如你是單純的藍,紅,黑產(chǎn)品,顧客,只有顏色差異。在選擇黑色進入你的鏈接之后,它可以聯(lián)想到紅色和藍色是怎么樣的,這種你就選擇某一個(如黑色)作為主推顏色就好。如果你也是藍,紅,黑三個變體,但是各個顏色之間的圖案是不一樣的,比如黑色選的是貓頭鷹,藍色選擇的鯨魚,這種顧客無法聯(lián)想的,可以根據(jù)單獨的變體去打廣告。

問題五:新品第一周,有必要投放顏色,尺寸等屬性詞嗎?如果投,是投精準,詞組還是廣泛?

可以投。如果流量比較小的可以投廣泛;流量大的就投精準;新品一開始就可以投精準詞并且給較高的競價強迫系統(tǒng)給你曝光來加快收錄增加點擊來提高相關(guān)度(保證詞是最相關(guān)的:一般可以從你的鏈接上去找);其次你廣泛驗證過的高轉(zhuǎn)化的詞再慢慢增加進去。這個的投放也要取決于你預(yù)算的分配情況,以及流量流量情況。如果流量太小,前期投放的效果可能不會很理想。

問題六:關(guān)于新品競價方式,固定還是提高or降低?

由于新品沒有歷史權(quán)重數(shù)據(jù)積累,開浮動競價亞馬遜會動態(tài)調(diào)整競價,最低可以降低到0.02美金競價,這個低的競價是很難獲得曝光的。建議一開始不要開浮動競價,把競價策略改為“固定競價”。等到產(chǎn)品流量漲的比較快,這個時候可以再切換為浮動,進一步提高產(chǎn)品的流量上限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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