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?新品推廣過(guò)程中,CPC,預(yù)算&投放詞(屬性詞,品牌詞,泛流量詞)及關(guān)鍵詞層級(jí)分類的相互關(guān)系是怎樣的?新品廣告總預(yù)算如何分配?投放詞需按搜索量級(jí)別精細(xì)分投嗎?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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最近在推地毯新品,非標(biāo)品,個(gè)人覺(jué)得很吃圖案。投廣告有很多困惑的,希望有大佬可以解答一下:
1. 新品廣告總預(yù)算如何分配?
目前在推的新品客單價(jià)$20-$30左右吧。新品前2周預(yù)期穩(wěn)定5單/天。所有廣告預(yù)算總共$50-$60。是按目標(biāo)銷售額給預(yù)算,還是預(yù)算加猛一點(diǎn)快速燒出不同子體廣告表現(xiàn),又或者先少量預(yù)算再看表現(xiàn)一點(diǎn)點(diǎn)加預(yù)算??

2. 投放詞需按搜索量級(jí)別精細(xì)分投嗎?
AMZ廣告不同預(yù)算分配到的曝光量不一樣,那比如我只有$20預(yù)算,我的習(xí)慣是一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就一個(gè)廣告組,全部詞放進(jìn)去。之前老品我會(huì)精細(xì)分,C級(jí)詞一個(gè)組,B級(jí),A級(jí)詞都單獨(dú)一個(gè)組。最后發(fā)現(xiàn)C級(jí)詞基本不出單,加了B級(jí)詞就出單了。之前論壇大佬說(shuō)B級(jí)詞流量帶動(dòng)C級(jí)詞。所以預(yù)算有限的前提下,從一開(kāi)始推新品,除了超級(jí)大詞,B,C,D級(jí)別的二級(jí)&三級(jí)中長(zhǎng)詞就就混著投嗎?
(※我自己把月搜索量劃了個(gè)層級(jí),月搜索量:>50000以上=S級(jí) ,<50000=A級(jí),<10000=B級(jí),<5000=C級(jí),<1000=D級(jí),<500=E級(jí))

3. 一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放多少詞比較合適?
A.正常廣告,比如$20預(yù)算的廣泛廣告,放多少個(gè)二三級(jí)詞進(jìn)去比較合適? 15-20個(gè),還是最多100個(gè)以內(nèi)?
B.超級(jí)撿漏廣告,我看一般都最多100個(gè)詞一個(gè)組,但也有放1-2k個(gè)詞進(jìn)去,給個(gè)$100-$200美金預(yù)算的。我看我同事這么打,這樣會(huì)不會(huì)把詞都打散了?

4. 同一父體下不同子體的屬性詞(顏色,尺寸等)如何投放?
我試過(guò)比如3inch一個(gè)組,6inch一個(gè)組,共享一個(gè)預(yù)算。今天3inch出單,明天6inch出單,過(guò)兩天這兩都不出單了。詞都是精準(zhǔn)長(zhǎng)尾,搜索量也不算小。這么不穩(wěn)定是什么原因呢?
一般預(yù)算有限情況下,新品投放初期,顏色和尺寸詞分2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,還是放一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不同廣告組。之前老品分組投放,但總有一個(gè)組曝光和預(yù)算被另外個(gè)組虹吸了。新的的話,先都放一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里,觀察一段時(shí)間,表現(xiàn)好的組留著,不好的關(guān)掉,再單獨(dú)拉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?

5. 新品第一周,有必要投放顏色,尺寸等屬性詞嗎?如果投,是投精準(zhǔn),詞組還是廣泛?
我剛開(kāi)始選顏色尺寸屬性詞都投的精準(zhǔn),流量和曝光點(diǎn)擊也還好,就是不轉(zhuǎn)化,干燒,單點(diǎn)cpc還挺高,我個(gè)人感覺(jué)要么是位置,要么產(chǎn)品本身現(xiàn)階段無(wú)競(jìng)爭(zhēng)力。一般新品推廣,第1-2周需要投精準(zhǔn)屬性詞嗎?還是說(shuō)先投廣泛再慢慢下漏,精準(zhǔn)放到后期再投放?

6. 關(guān)于新品競(jìng)價(jià)方式,固定還是提高or降低?
新品推廣前期, 屬性詞投關(guān)鍵詞精準(zhǔn)的時(shí)候, 競(jìng)價(jià)方式是固定競(jìng)價(jià)好,還是提高or降低?
新品第一天,投放精準(zhǔn)尺寸詞我是提高和降低,bid按建議競(jìng)價(jià)再上浮10%,首頁(yè)加價(jià)30%,預(yù)算給$20,就是讓它跑首頁(yè)去拉曝光點(diǎn)擊。該精準(zhǔn)廣告2.26號(hào)開(kāi)的,剛開(kāi)啟第一天出了2單(點(diǎn)擊5次,出2單,bid出價(jià)$0.76,實(shí)際點(diǎn)擊$1.14)后面3天就一直不出單了。我感覺(jué)出單存在隨機(jī)性,想再燒兩天,但又怕一直讓它這么燒下去沒(méi)單,數(shù)據(jù)爆炸。我需要把匹配方式改為固定競(jìng)價(jià),首頁(yè)不加bid嘛???因?yàn)槭切缕罚u(píng)論又只有幾個(gè),怕bid太低,進(jìn)不去前三頁(yè)沒(méi)人看到,也是干燒不出單咋整。個(gè)人感覺(jué),新品初期就是存在很多隨機(jī)和不確定性,廣告很難把控。頭禿。求大神給點(diǎn)建議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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贊同來(lái)自: Hermiony 大大大腦袋 、 深漂的跨境民工 、 追以白晝眠陽(yáng) 、 一呀111 、 王酷酷 更多 ?

問(wèn)題一:新品廣告總預(yù)算如何分配?

a. 可以以銷量目標(biāo)為導(dǎo)向去反推預(yù)算
舉個(gè)例子:比如你的CTR 0.5% CVR 20% 單價(jià)$50 廣告目標(biāo)月銷售額$10,000
訂單數(shù)=銷售額/單價(jià)=$10,000/$50=200個(gè)訂單
點(diǎn)擊量=訂單數(shù)/CVR=200/20%=1000個(gè)點(diǎn)擊
曝光量=點(diǎn)擊量/CTR=1000/0.5%=200,000個(gè)曝光
再將這些需要的點(diǎn)擊曝光分配到各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中
1. 寬泛匹配 曝光: 100000 點(diǎn)擊:500 競(jìng)價(jià):$0.5 預(yù)算=500*0.5=$250
2. 精準(zhǔn)匹配 曝光: 100000 點(diǎn)擊:500 競(jìng)價(jià):$1 預(yù)算=500*1=$500
總預(yù)算=$250+$500=$750
每日預(yù)算=總預(yù)算/天數(shù)(以30天為例)
每日預(yù)算=$750/30=$25
?
b.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推廣所需要的預(yù)算決定。你也可以參考賣家精靈針對(duì)關(guān)鍵詞上首頁(yè)的這篇文章:
https://www.sellersprite.com/v ... d-spr?。H10的數(shù)據(jù)會(huì)更加準(zhǔn)確,SPR只是一個(gè)參考數(shù)據(jù),結(jié)合你自己的排名來(lái)推廣。

總的來(lái)說(shuō),你的預(yù)算得根據(jù)你的廣告目標(biāo)來(lái)定,但是新品前期一般預(yù)算都不會(huì)卡太緊,廣告表現(xiàn)好的一般都會(huì)繼續(xù)加預(yù)算去跑

問(wèn)題二: 投放詞需按搜索量級(jí)別精細(xì)分投嗎?

可以分大中小流量詞去投放(按ABA的排名把流量列出來(lái),然后分類),這樣可以精細(xì)化你的流量來(lái)源是什么詞帶來(lái)的。

ABA排名1w內(nèi):一級(jí)核心大詞
ABA排名1-2w:二級(jí)核心大詞
ABA排名2-5w:中等流量的關(guān)鍵詞
ABA排名5-10w:中長(zhǎng)尾詞
ABA排名10w+:長(zhǎng)尾詞

一級(jí)核心大詞,二級(jí)核心大詞主要是用于打排名。中等流量的關(guān)鍵詞,中長(zhǎng)尾詞可以用作于流量補(bǔ)充,已經(jīng)追求更好的ROI。長(zhǎng)尾詞主要是追求更好的ROI(更好的acos,利潤(rùn))

這個(gè)流量詞大小其實(shí)我一直沒(méi)有量化數(shù)值,主要每個(gè)類目不同,不能做一個(gè)恒定的定義。就好比你的類目最大的關(guān)鍵詞A排名1.5w,那么它就是一級(jí)大詞?;蛘哒f(shuō)一級(jí)核心大詞壟斷度太高,不利于打關(guān)鍵詞排名,那么你就得往你類目的下一個(gè)層級(jí)的關(guān)鍵詞去推廣關(guān)鍵詞。僅從一個(gè)流量的維度來(lái)說(shuō),假設(shè)一個(gè)一級(jí)核心大詞可以貢獻(xiàn)一天100個(gè)流量,那么可以做5個(gè)一天可以貢獻(xiàn)20個(gè)流量的小詞。如果大詞你打不過(guò),那么就可以從小詞作為切入。

問(wèn)題三: 一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放多少詞比較合適?

1. 正常廣告,20美金的預(yù)算,假設(shè)你的CPA是5美金,那么就是可以出4單。詞太多就會(huì)造成搶預(yù)算的情況。換個(gè)角度思考,20美金的預(yù)算能分配到多少個(gè)關(guān)鍵詞上?如果一下放太多詞,你預(yù)算又不足,很有可能一些用哥2-3美金(達(dá)不到理論轉(zhuǎn)化費(fèi)用)會(huì)拉低你整體的數(shù)值,非常影響投入產(chǎn)出。新品可以集中打3-5個(gè)關(guān)鍵詞。

2. 撿漏廣告,撿漏最極致的是所有廣告類型的廣告都投放,所有關(guān)鍵詞都打,因?yàn)檫@樣才可以獲得最大的流量(因?yàn)楸旧鞢PC低,獲取流量很重要)。但是新品你正常出價(jià)都沒(méi)有用,因?yàn)闄?quán)重不夠,很難撿漏的。檢漏廣告一般等到產(chǎn)品比較穩(wěn)定,或者類目流量比較泛,這種會(huì)比較適合。你可以看下我之前的這個(gè)帖子:http://xrfireworks.com.cn/article/paid/45

注:為了方便管理,針對(duì)關(guān)鍵詞撿漏廣告,大流量詞可以放一組,中低流量關(guān)鍵詞放一組或不打。

而且通常是產(chǎn)品比較穩(wěn)定的時(shí)候才開(kāi)撿漏廣告。比如你出1美金才有曝光,你撿漏出0.1那么基本是沒(méi)什么效果的,而且前期的泛流量進(jìn)來(lái)可能還會(huì)影響鏈接的權(quán)重。

問(wèn)題四: 同一父體下不同子體的屬性詞(顏色,尺寸等)如何投放?

根據(jù)買家搜索詞如果有比較多與尺寸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詞可以分不同尺寸投放;前期對(duì)市場(chǎng)把握不準(zhǔn),可以都放去投放去測(cè)試后篩選。

多變體廣告比較核心的就是選擇好主推的SKU,轉(zhuǎn)化比較好,需求也比較大的, 可以結(jié)合后臺(tái)的已購(gòu)買asin報(bào)告去篩選,?這個(gè)是非常重要的前置條件。其它輔助類的SKU可以用自動(dòng)跑數(shù)據(jù)和收錄。還有一個(gè)比較重要的點(diǎn),就是做變體廣告你要判斷你的產(chǎn)品是否具有可聯(lián)想性,比如你是單純的藍(lán),紅,黑產(chǎn)品,顧客,只有顏色差異。在選擇黑色進(jìn)入你的鏈接之后,它可以聯(lián)想到紅色和藍(lán)色是怎么樣的,這種你就選擇某一個(gè)(如黑色)作為主推顏色就好。如果你也是藍(lán),紅,黑三個(gè)變體,但是各個(gè)顏色之間的圖案是不一樣的,比如黑色選的是貓頭鷹,藍(lán)色選擇的鯨魚(yú),這種顧客無(wú)法聯(lián)想的,可以根據(jù)單獨(dú)的變體去打廣告。

問(wèn)題五:新品第一周,有必要投放顏色,尺寸等屬性詞嗎?如果投,是投精準(zhǔn),詞組還是廣泛?

可以投。如果流量比較小的可以投廣泛;流量大的就投精準(zhǔn);新品一開(kāi)始就可以投精準(zhǔn)詞并且給較高的競(jìng)價(jià)強(qiáng)迫系統(tǒng)給你曝光來(lái)加快收錄增加點(diǎn)擊來(lái)提高相關(guān)度(保證詞是最相關(guān)的:一般可以從你的鏈接上去找);其次你廣泛驗(yàn)證過(guò)的高轉(zhuǎn)化的詞再慢慢增加進(jìn)去。這個(gè)的投放也要取決于你預(yù)算的分配情況,以及流量流量情況。如果流量太小,前期投放的效果可能不會(huì)很理想。

問(wèn)題六:關(guān)于新品競(jìng)價(jià)方式,固定還是提高or降低?

由于新品沒(méi)有歷史權(quán)重?cái)?shù)據(jù)積累,開(kāi)浮動(dòng)競(jìng)價(jià)亞馬遜會(huì)動(dòng)態(tài)調(diào)整競(jìng)價(jià),最低可以降低到0.02美金競(jìng)價(jià),這個(gè)低的競(jìng)價(jià)是很難獲得曝光的。建議一開(kāi)始不要開(kāi)浮動(dòng)競(jìng)價(jià),把競(jìng)價(jià)策略改為“固定競(jìng)價(jià)”。等到產(chǎn)品流量漲的比較快,這個(gè)時(shí)候可以再切換為浮動(dòng),進(jìn)一步提高產(chǎn)品的流量上限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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問(wèn)題一:新品廣告總預(yù)算如何分配?

a. 可以以銷量目標(biāo)為導(dǎo)向去反推預(yù)算
舉個(gè)例子:比如你的CTR 0.5% CVR 20% 單價(jià)$50 廣告目標(biāo)月銷售額$10,000
訂單數(shù)=銷售額/單價(jià)=$10,000/$50=200個(gè)訂單
點(diǎn)擊量=訂單數(shù)/CVR=200/20%=1000個(gè)點(diǎn)擊
曝光量=點(diǎn)擊量/CTR=1000/0.5%=200,000個(gè)曝光
再將這些需要的點(diǎn)擊曝光分配到各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中
1. 寬泛匹配 曝光: 100000 點(diǎn)擊:500 競(jìng)價(jià):$0.5 預(yù)算=500*0.5=$250
2. 精準(zhǔn)匹配 曝光: 100000 點(diǎn)擊:500 競(jìng)價(jià):$1 預(yù)算=500*1=$500
總預(yù)算=$250+$500=$750
每日預(yù)算=總預(yù)算/天數(shù)(以30天為例)
每日預(yù)算=$750/30=$25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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b.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推廣所需要的預(yù)算決定。你也可以參考賣家精靈針對(duì)關(guān)鍵詞上首頁(yè)的這篇文章:
https://www.sellersprite.com/v ... d-spr?。H10的數(shù)據(jù)會(huì)更加準(zhǔn)確,SPR只是一個(gè)參考數(shù)據(jù),結(jié)合你自己的排名來(lái)推廣。

總的來(lái)說(shuō),你的預(yù)算得根據(jù)你的廣告目標(biāo)來(lái)定,但是新品前期一般預(yù)算都不會(huì)卡太緊,廣告表現(xiàn)好的一般都會(huì)繼續(xù)加預(yù)算去跑

問(wèn)題二: 投放詞需按搜索量級(jí)別精細(xì)分投嗎?

可以分大中小流量詞去投放(按ABA的排名把流量列出來(lái),然后分類),這樣可以精細(xì)化你的流量來(lái)源是什么詞帶來(lái)的。

ABA排名1w內(nèi):一級(jí)核心大詞
ABA排名1-2w:二級(jí)核心大詞
ABA排名2-5w:中等流量的關(guān)鍵詞
ABA排名5-10w:中長(zhǎng)尾詞
ABA排名10w+:長(zhǎng)尾詞

一級(jí)核心大詞,二級(jí)核心大詞主要是用于打排名。中等流量的關(guān)鍵詞,中長(zhǎng)尾詞可以用作于流量補(bǔ)充,已經(jīng)追求更好的ROI。長(zhǎng)尾詞主要是追求更好的ROI(更好的acos,利潤(rùn))

這個(gè)流量詞大小其實(shí)我一直沒(méi)有量化數(shù)值,主要每個(gè)類目不同,不能做一個(gè)恒定的定義。就好比你的類目最大的關(guān)鍵詞A排名1.5w,那么它就是一級(jí)大詞?;蛘哒f(shuō)一級(jí)核心大詞壟斷度太高,不利于打關(guān)鍵詞排名,那么你就得往你類目的下一個(gè)層級(jí)的關(guān)鍵詞去推廣關(guān)鍵詞。僅從一個(gè)流量的維度來(lái)說(shuō),假設(shè)一個(gè)一級(jí)核心大詞可以貢獻(xiàn)一天100個(gè)流量,那么可以做5個(gè)一天可以貢獻(xiàn)20個(gè)流量的小詞。如果大詞你打不過(guò),那么就可以從小詞作為切入。

問(wèn)題三: 一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放多少詞比較合適?

1. 正常廣告,20美金的預(yù)算,假設(shè)你的CPA是5美金,那么就是可以出4單。詞太多就會(huì)造成搶預(yù)算的情況。換個(gè)角度思考,20美金的預(yù)算能分配到多少個(gè)關(guān)鍵詞上?如果一下放太多詞,你預(yù)算又不足,很有可能一些用哥2-3美金(達(dá)不到理論轉(zhuǎn)化費(fèi)用)會(huì)拉低你整體的數(shù)值,非常影響投入產(chǎn)出。新品可以集中打3-5個(gè)關(guān)鍵詞。

2. 撿漏廣告,撿漏最極致的是所有廣告類型的廣告都投放,所有關(guān)鍵詞都打,因?yàn)檫@樣才可以獲得最大的流量(因?yàn)楸旧鞢PC低,獲取流量很重要)。但是新品你正常出價(jià)都沒(méi)有用,因?yàn)闄?quán)重不夠,很難撿漏的。檢漏廣告一般等到產(chǎn)品比較穩(wěn)定,或者類目流量比較泛,這種會(huì)比較適合。你可以看下我之前的這個(gè)帖子:http://xrfireworks.com.cn/article/paid/45

注:為了方便管理,針對(duì)關(guān)鍵詞撿漏廣告,大流量詞可以放一組,中低流量關(guān)鍵詞放一組或不打。

而且通常是產(chǎn)品比較穩(wěn)定的時(shí)候才開(kāi)撿漏廣告。比如你出1美金才有曝光,你撿漏出0.1那么基本是沒(méi)什么效果的,而且前期的泛流量進(jìn)來(lái)可能還會(huì)影響鏈接的權(quán)重。

問(wèn)題四: 同一父體下不同子體的屬性詞(顏色,尺寸等)如何投放?

根據(jù)買家搜索詞如果有比較多與尺寸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詞可以分不同尺寸投放;前期對(duì)市場(chǎng)把握不準(zhǔn),可以都放去投放去測(cè)試后篩選。

多變體廣告比較核心的就是選擇好主推的SKU,轉(zhuǎn)化比較好,需求也比較大的, 可以結(jié)合后臺(tái)的已購(gòu)買asin報(bào)告去篩選,?這個(gè)是非常重要的前置條件。其它輔助類的SKU可以用自動(dòng)跑數(shù)據(jù)和收錄。還有一個(gè)比較重要的點(diǎn),就是做變體廣告你要判斷你的產(chǎn)品是否具有可聯(lián)想性,比如你是單純的藍(lán),紅,黑產(chǎn)品,顧客,只有顏色差異。在選擇黑色進(jìn)入你的鏈接之后,它可以聯(lián)想到紅色和藍(lán)色是怎么樣的,這種你就選擇某一個(gè)(如黑色)作為主推顏色就好。如果你也是藍(lán),紅,黑三個(gè)變體,但是各個(gè)顏色之間的圖案是不一樣的,比如黑色選的是貓頭鷹,藍(lán)色選擇的鯨魚(yú),這種顧客無(wú)法聯(lián)想的,可以根據(jù)單獨(dú)的變體去打廣告。

問(wèn)題五:新品第一周,有必要投放顏色,尺寸等屬性詞嗎?如果投,是投精準(zhǔn),詞組還是廣泛?

可以投。如果流量比較小的可以投廣泛;流量大的就投精準(zhǔn);新品一開(kāi)始就可以投精準(zhǔn)詞并且給較高的競(jìng)價(jià)強(qiáng)迫系統(tǒng)給你曝光來(lái)加快收錄增加點(diǎn)擊來(lái)提高相關(guān)度(保證詞是最相關(guān)的:一般可以從你的鏈接上去找);其次你廣泛驗(yàn)證過(guò)的高轉(zhuǎn)化的詞再慢慢增加進(jìn)去。這個(gè)的投放也要取決于你預(yù)算的分配情況,以及流量流量情況。如果流量太小,前期投放的效果可能不會(huì)很理想。

問(wèn)題六:關(guān)于新品競(jìng)價(jià)方式,固定還是提高or降低?

由于新品沒(méi)有歷史權(quán)重?cái)?shù)據(jù)積累,開(kāi)浮動(dòng)競(jìng)價(jià)亞馬遜會(huì)動(dòng)態(tài)調(diào)整競(jìng)價(jià),最低可以降低到0.02美金競(jìng)價(jià),這個(gè)低的競(jìng)價(jià)是很難獲得曝光的。建議一開(kāi)始不要開(kāi)浮動(dòng)競(jìng)價(jià),把競(jìng)價(jià)策略改為“固定競(jìng)價(jià)”。等到產(chǎn)品流量漲的比較快,這個(gè)時(shí)候可以再切換為浮動(dòng),進(jìn)一步提高產(chǎn)品的流量上限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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