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# 案例分析 # 新手小小賣家,產(chǎn)品上架3個(gè)多月,斷貨后補(bǔ)貨 猛開(kāi)廣告卻不怎么出單,ACOS高達(dá)100%降不下來(lái),每天都在虧損,求各位大佬指點(diǎn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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求助大佬!先簡(jiǎn)單講下產(chǎn)品的一些基本情況:產(chǎn)品的款式是由圖案區(qū)分,所以在測(cè)款時(shí)一共發(fā)了9個(gè)款,分別是兩條listing。在測(cè)款期間listing也被我來(lái)回拆分合并了幾次。產(chǎn)品屬于低客單價(jià)(8-12美金),經(jīng)過(guò)第一批測(cè)款后留下了五個(gè)款,其中這兩條listing分別有一個(gè)主力款,但都斷貨了一個(gè)月左右才補(bǔ)上庫(kù)存,補(bǔ)上貨后猛開(kāi)廣告卻不怎么出單,acos一直居高不下,在這種情況下這個(gè)品還要據(jù)續(xù)做嗎?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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產(chǎn)品上架后的一些操作:
  • 產(chǎn)品上架后立刻報(bào)了vine,回評(píng)幾乎都是五星,兩條listing總體評(píng)分都是4.8優(yōu)惠券開(kāi)了5%-15%
  • 廣告分別都開(kāi)了自動(dòng)和自動(dòng)緊密、手動(dòng)詞組、手動(dòng)廣泛、商品投放,曝光很高,點(diǎn)擊也都在1%左右,但轉(zhuǎn)化不太好acos經(jīng)常在一百多,排名最高占據(jù)過(guò)新品榜單前三十(不知道這個(gè)有沒(méi)有參考價(jià)值),廣告單占比較大
  • 兩個(gè)主推款有起色后拎出來(lái)單獨(dú)打廣告
  • 主推款斷貨重新庫(kù)存重新上架后廣告效果不好,廣告分組和關(guān)鍵詞來(lái)來(lái)回回調(diào)整了好多遍,效果依然不好,每天都是在虧損的階段
  • 訂單量每天忽高忽低不太穩(wěn)定,最高的時(shí)候一天10-15單,最差的時(shí)候每天不超過(guò)5單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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由于我是新手,對(duì)于廣告這些了解的不是很透徹,也不知道怎么判斷這個(gè)品值不值得繼續(xù)做,只知道每天都在虧錢很焦慮.......
所以請(qǐng)教一下各位大佬們針對(duì)于這種情況下這個(gè)品還值得繼續(xù)做嗎?
  1. 如果繼續(xù)做的話廣告架構(gòu)要怎么構(gòu)建?acos要怎么降低?
  2. 新品期要注意些什么問(wèn)題?廣告的前、中、后期應(yīng)該是怎么樣的一個(gè)策略呢?
  3. 測(cè)款結(jié)束后應(yīng)該怎么判斷這個(gè)品值不值得繼續(xù)做?
  4. 還有就是備貨問(wèn)題,備貨應(yīng)該是多一些好還是保守一些好呢?很容易有庫(kù)存焦慮的問(wèn)題


以下是這幾個(gè)月的廣告情況,廣告分組前前后后調(diào)整的次數(shù)太多整體架構(gòu)都有些混亂,不敢隨隨便便關(guān)掉一些詞或者廣告活動(dòng),怕本來(lái)就沒(méi)多少的銷量更加少了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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Yesp26 - 90后

贊同來(lái)自: 菜雞1234

這種問(wèn)題非常難回答,關(guān)鍵數(shù)據(jù)都靠猜,鏈接本身好壞也不知道,只知道你說(shuō)虧本,其余只能根據(jù)你提供的內(nèi)容側(cè)面推斷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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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.自動(dòng)不開(kāi),手動(dòng)前期固定競(jìng)價(jià)找好合適自己的BID之后只降低,寬泛匹配詞組和廣泛二選一來(lái)開(kāi),否定做好,出單多的詞開(kāi)精準(zhǔn)。
根據(jù)你的點(diǎn)擊率1%左右你這廣告都是首頁(yè)曝光吧,前期競(jìng)價(jià)太高了,你的鏈接轉(zhuǎn)化率吃不起這個(gè)流量,降低BID
核心就是確定好你的CPS,和該品類的大致轉(zhuǎn)化率,自己想好出一單要花多少錢,比如前期你可以接受是5美金,那么CPS就是5,對(duì)應(yīng)的TaCos是5/10(平均售價(jià))=50%(有些公司廣告占總銷售額占比叫法不一樣,你只需要知道這個(gè)是什么就行,叫什么不重要)
其余都圍繞這個(gè)CPS來(lái)做,也就是所謂的Tacos
你要想了解原理,那就去搜計(jì)算廣告這本書(shū)

下面是deepseek計(jì)算估算過(guò)程


自己反復(fù)看吧,每個(gè)詞的轉(zhuǎn)化率理論上是不一樣的,所以每個(gè)詞都應(yīng)該有合適它的CPC,即相同CPS目標(biāo)下,詞的BID是不同的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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https://assert.wearesellers.com/answer/20250425/25e3d9e0d80ea149b832b3b21b164ec0.jpg 2.產(chǎn)品所謂的新品期你可以用一個(gè)不同的角度來(lái)考慮,說(shuō)人話就是亞馬遜的流量他是花錢了的,同樣的流量他怎么拿到更多的收入?
亞馬遜廣告部門和自然流量部門的收入邏輯與?eCPM(千次展示收益)?高度相關(guān),但兩者的核心目標(biāo)和計(jì)算方式存在顯著差異
廣告收入:eCPM廣告?=CPC×CTR廣告?×1000
自然流量收入:eCPM自然?=1000×CTR自然?×CVR自然?×客單價(jià)

上述兩個(gè)算式可以清楚地看到:
廣告部門收入跟CPC和CTR有關(guān),即CPC和CTR乘積越大他們?cè)较矚g
自然流量收入跟CTR和CVR和客單價(jià)有關(guān),即CTR和CVR和客單價(jià)乘積越大他們?cè)较矚g
那么當(dāng)一個(gè)新品沒(méi)有任何數(shù)據(jù)的情況下,為了給所有新品一個(gè)機(jī)會(huì),都會(huì)給新品一個(gè)對(duì)應(yīng)其類目的CTR和CVR值。就像玩游戲打排位賽給你的隱藏分是白銀1一樣,有些人定級(jí)賽打完了是青銅1(系統(tǒng)認(rèn)為你達(dá)不到隱藏分的水平),有些人打完了定級(jí)賽是鉑金5(系統(tǒng)認(rèn)為你高于隱藏分)。對(duì)應(yīng)到新品期也可以非常簡(jiǎn)單的理解,你的新品CTR和CVR在新品期表現(xiàn)超過(guò)系統(tǒng)預(yù)期,對(duì)應(yīng)的流量就越多。


所以你只需要圍繞CTR和CVR來(lái)做操作即可,無(wú)非就是第一點(diǎn)說(shuō)的不開(kāi)自動(dòng)廣告,只開(kāi)手動(dòng),前期固定競(jìng)價(jià),否定做好,明白亞馬遜關(guān)鍵詞匹配的機(jī)制,做好你的鏈接頁(yè)面(白帽的情況下基本就這么多操作),后期穩(wěn)定之后出價(jià)可以采用只降低的方式。廣告只用SP和SB,盡量做SBV廣告,SD沒(méi)有太大品牌效應(yīng)就別碰。


3.值不值得就看投產(chǎn)比,你投入多少能賺多少有的人40%才是他要做的,有的人5%他也能接受,這就跟CPS一樣,跟每個(gè)人的預(yù)期有關(guān)系,也跟你有多少錢有關(guān)系,那些3C充電寶前期就是刷,可能他前期鏈補(bǔ)單+刷的投入就4 50萬(wàn),后面能賺回來(lái)所以他能接受,但是你小白沒(méi)那么多錢和資源來(lái)碰這種東西。
4.你如果是小白建議別碰50美金以下的東西,很容易前期虧廣告。也盡量別碰多變體的東西,補(bǔ)貨和廣告以及作圖都較難,備貨多少其實(shí)就是投產(chǎn)比和資金量的問(wèn)題,你備貨多賣不出去資金卡住了短期內(nèi)投產(chǎn)自然就低,備貨少不夠賣斷貨1個(gè)月再補(bǔ)上可能市場(chǎng)環(huán)境變了不在變的那么好推廣了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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就你這個(gè)8-12美金的東西,就看4月份數(shù)據(jù),CPC大概0.41?,點(diǎn)了2600次,出了大概168單,平均點(diǎn)15次才能出一單,根據(jù)上面的公式你這個(gè)CPC=0.41,CTR=1.05%,CR=6.67%
CPS=CPC?/CR=0.41/6.7%=6.15 也就是你現(xiàn)在出一單的成本是6.15,當(dāng)然這是廣告單,還有自然單稀釋之后的結(jié)果你能接受么?
如果前期推廣階段虧損能接受,那么后續(xù)這個(gè)CPS你能想辦法給他降下來(lái)么?降低CPS,即降低CPC和提升CR,這個(gè)對(duì)于你來(lái)講難度如何自行考慮吧

Yesp26 - 90后

贊同來(lái)自: 菜雞1234

這種問(wèn)題非常難回答,關(guān)鍵數(shù)據(jù)都靠猜,鏈接本身好壞也不知道,只知道你說(shuō)虧本,其余只能根據(jù)你提供的內(nèi)容側(cè)面推斷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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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.自動(dòng)不開(kāi),手動(dòng)前期固定競(jìng)價(jià)找好合適自己的BID之后只降低,寬泛匹配詞組和廣泛二選一來(lái)開(kāi),否定做好,出單多的詞開(kāi)精準(zhǔn)。
根據(jù)你的點(diǎn)擊率1%左右你這廣告都是首頁(yè)曝光吧,前期競(jìng)價(jià)太高了,你的鏈接轉(zhuǎn)化率吃不起這個(gè)流量,降低BID
核心就是確定好你的CPS和該品類的大致轉(zhuǎn)化率,自己想好出一單要花多少錢,比如前期你可以接受是5美金,那么CPS就是5,對(duì)應(yīng)的TaCos是5/10(平均售價(jià))=50%(有些公司廣告占總銷售額占比叫法不一樣,你只需要知道這個(gè)是什么就行,叫什么不重要)
其余都圍繞這個(gè)CPS來(lái)做,也就是所謂的Tacos
你要想了解原理,那就去搜計(jì)算廣告這本書(shū)

下面是deepseek計(jì)算估算過(guò)程


自己反復(fù)看吧,每個(gè)詞的轉(zhuǎn)化率理論上是不一樣的,所以每個(gè)詞都應(yīng)該有合適它的CPC,即相同CPS目標(biāo)下,詞的BID是不同的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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https://assert.wearesellers.com/answer/20250425/25e3d9e0d80ea149b832b3b21b164ec0.jpg 2.產(chǎn)品所謂的新品期你可以用一個(gè)不同的角度來(lái)考慮,說(shuō)人話就是亞馬遜的流量他是花錢了的,同樣的流量他怎么拿到更多的收入?
亞馬遜廣告部門和自然流量部門的收入邏輯與?eCPM(千次展示收益)?高度相關(guān),但兩者的核心目標(biāo)和計(jì)算方式存在顯著差異
廣告收入:eCPM廣告?=CPC×CTR廣告?×1000
自然流量收入:eCPM自然?=1000×CTR自然?×CVR自然?×客單價(jià)

上述兩個(gè)算式可以清楚地看到:
廣告部門收入跟CPC和CTR有關(guān),即CPC和CTR乘積越大他們?cè)较矚g
自然流量收入跟CTR和CVR和客單價(jià)有關(guān),即CTR和CVR和客單價(jià)乘積越大他們?cè)较矚g
那么當(dāng)一個(gè)新品沒(méi)有任何數(shù)據(jù)的情況下,為了給所有新品一個(gè)機(jī)會(huì),都會(huì)給新品一個(gè)對(duì)應(yīng)其類目的CTR和CVR值。就像玩游戲打排位賽給你的隱藏分是白銀1一樣,有些人定級(jí)賽打完了是青銅1(系統(tǒng)認(rèn)為你達(dá)不到隱藏分的水平),有些人打完了定級(jí)賽是鉑金5(系統(tǒng)認(rèn)為你高于隱藏分)。對(duì)應(yīng)到新品期也可以非常簡(jiǎn)單的理解,你的新品CTR和CVR在新品期表現(xiàn)超過(guò)系統(tǒng)預(yù)期,對(duì)應(yīng)的流量就越多。


所以你只需要圍繞CTR和CVR來(lái)做操作即可,無(wú)非就是第一點(diǎn)說(shuō)的不開(kāi)自動(dòng)廣告,只開(kāi)手動(dòng),前期固定競(jìng)價(jià),否定做好,明白亞馬遜關(guān)鍵詞匹配的機(jī)制,做好你的鏈接頁(yè)面(白帽的情況下基本就這么多操作),后期穩(wěn)定之后出價(jià)可以采用只降低的方式。廣告只用SP和SB,盡量做SBV廣告,SD沒(méi)有太大品牌效應(yīng)就別碰。


3.值不值得就看投產(chǎn)比,你投入多少能賺多少有的人40%才是他要做的,有的人5%他也能接受,這就跟CPS一樣,跟每個(gè)人的預(yù)期有關(guān)系,也跟你有多少錢有關(guān)系,那些3C充電寶前期就是刷,可能他前期鏈補(bǔ)單+刷的投入就4 50萬(wàn),后面能賺回來(lái)所以他能接受,但是你小白沒(méi)那么多錢和資源來(lái)碰這種東西。
4.你如果是小白建議別碰50美金以下的東西,很容易前期虧廣告。也盡量別碰多變體的東西,補(bǔ)貨和廣告以及作圖都較難,備貨多少其實(shí)就是投產(chǎn)比和資金量的問(wèn)題,你備貨多賣不出去資金卡住了短期內(nèi)投產(chǎn)自然就低,備貨少不夠賣斷貨1個(gè)月再補(bǔ)上可能市場(chǎng)環(huán)境變了不在變的那么好推廣了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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就你這個(gè)8-12美金的東西,就看4月份數(shù)據(jù),CPC大概0.41?,點(diǎn)了2600次,出了大概168單,平均點(diǎn)15次才能出一單,根據(jù)上面的公式你這個(gè)CPC=0.41,CTR=1.05%,CR=6.67%
CPS=CPC?/CR=0.41/6.7%=6.15 也就是你現(xiàn)在出一單的成本是6.15,當(dāng)然這是廣告單,還有自然單稀釋之后的結(jié)果你能接受么?
如果前期推廣階段虧損能接受,那么后續(xù)這個(gè)CPS你能想辦法給他降下來(lái)么?降低CPS,即降低CPC和提升CR,這個(gè)對(duì)于你來(lái)講難度如何自行考慮吧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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